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会见莱代理警察总监
2015-01-27 22:56

2015126日,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在官邸会见莱新任代理警察总监马苏帕,就莱安全局势及保护中资机构和旅莱华侨华人安全等问题交换看法。使馆张长伟政务参赞和莱警察总署主管犯罪调查及国际事务的助理总监马帕措伊等在座。

 

胡大使首先祝贺马在莱政治、安全、社会和解的关键进程中担任代理警察总监要职,表示中莱友好合作关系长期保持平稳、顺利发展,两国在包括警察、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中方愿进一步推动、加强与莱警方的友好合作。胡大使赞赏莱警方近期加大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所做的努力,强调驻莱中资机构和旅莱华侨华人作为莱大家庭的成员,在去年莱政局动荡期间临危不惧,坚守岗位,坚持为莱民众提供商品和服务,充分体现了他们对莱的社会责任感,也为维护莱社会稳定和增进中莱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指出当前莱正面临提前大选的关键时期,中国作为莱索托的好兄弟、好朋友和好伙伴,衷心希望莱顺利举行大选,早日实现国家持久和平稳定,同时也希望莱警方重视大选前后的安全问题,采取必要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加强对驻莱中资机构和旅莱华侨华人的保护,确保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避免1998年选举骚乱的悲剧重演。

马苏帕感谢胡大使所谈,表示目前莱军警关系已经大为改善,社会治安状况也有所好转,警方将继续加强打击犯罪的行动,严格监管非法枪支,并做好预案,及时消除大选前后可能出现的骚乱隐患,确保选举顺利进行。马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莱社会发展,特别是对警察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警方高度重视在莱中国人的安全问题,愿进一步加强与使馆的联系机制,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在莱中国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