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代表中国政府向莱方移交援莱国家会议中心维修项目
2016-01-21 23:28

2016120日,中国援莱国家会议中心维修项目交接仪式在莱首都马塞卢新维修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和莱公共工程及运输大臣楚·莫克雷特拉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交接证书,并对该项目进行了正式移交。莱旅游文化大臣及有关政府部门高级官员、中国驻莱使馆有关外交官、中方承建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各界代表等约50人出席仪式。

 

 
 胡定贤大使讲话

胡大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莱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以及参与项目建设的两国政府官员、技术专家及工人们的辛勤劳动和密切合作,使项目按照合同规定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相信大修后的会议中心面貌焕然一新,必将给美丽的马塞卢城市增添新的风采,成为莱索托举办各种会议、研讨会、演出等活动的最佳选择场所,进一步丰富巴索托人民的政治文化生活,并成为中莱两国人民间深厚友谊的丰碑。胡大使指出,上月初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对非合作的“五大支柱”和“十大计划”等举措,并承诺对非提供6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举措内容之丰富、力度之大、覆盖面之广均堪称历届论坛之最,充分体现了中国对非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坚定支持,将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胡大使强调,中方在开展对非合作中将秉承习主席倡导的“真、实、亲、诚”以及“四不三优先”的原则,把中国自身的发展与非洲的发展紧密相连,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莱方能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中方提供的各种资金,造福巴索托人民。中方愿与莱方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共同努力,密切合作,认真落实峰会各项举措,推动中莱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莱工程大臣讲话

莱工程大臣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莱中友好合作关系,指出近年来,莱中两国在不同领域开展了许多务实合作,莱政府和人民获益良多。他代表莱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莱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两国技术专家、工人为会议中心维修项目做出的诸多努力,认为莱国家会议中心必将成为象征两国友谊的标志性建筑。

 

 
 莱旅游文化大臣讲话

莱旅游文化大臣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感谢,指出国家会议中心作为莱会议、演出等活动的最佳场所,在过去的十余年中为促进莱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表示,作为莱方的主管部门,旅游文化部将妥善维护和合理使用新维修好会议中心,努力发挥其最大的效益和作用。

 

 
胡大使向莱工程大臣递交钥匙 

最后,胡大使向莱工程大臣递交了象征会议中心的银色钥匙,并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

 
 双方签署交接证书

 

援莱国家会议中心由中国政府援建于1998年,是莱唯一可以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等活动场所,多年来为促进莱国际交流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建筑及设备等老化等原因,2012年应莱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同意帮助莱方对中心进行大修,由山东烟建集团公司承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