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会见莱司法大臣马莱博
2015-10-13 23:59

  2015年10月12日,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会见莱联合政府中马里马特卢自由党领袖、司法、人权及惩教大臣马莱博,就两国友好关系及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和合作等交换意见。

  胡大使首先对马就任司法大臣再次表示祝贺,称赞马是莱资深政治家。胡大使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坚持不断完善法律体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又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必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胡大使说,中莱司法体制虽有所不同,但可相互学习和借鉴,中方愿与莱方在司法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胡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内发展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筹备情况,强调中国和非洲国家是好兄弟、真朋友,中国愿真诚与包括莱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的机会和成果,积极支持和帮助非洲国家增强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莱司法部在促进中莱互利合作、改善投资环境和提供政策便利等方面可以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马莱博感谢胡大使的拜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莱各领域发展所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称赞中国人很久以前就来到了非洲大地,为非洲国家的独立解放做出了贡献,非洲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友谊、支持和帮助,还即兴唱起一首歌唱中国人来到非洲的当地民谣:“在那黑色的丛山中,那里来了中国人……”。马表示希望能与中方在司法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愿不断改善莱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以吸引更多的外商到莱投资,特别是为促进中莱经贸合作和投资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