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夫妇举行离任招待会
2008-08-27 00:00

  2008年8月27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夫妇在莱太阳酒店隆重举行离任招待会。莱副首相、参议院主席以及外交、财政、卫生、劳工、教育、工程、林业、通讯、公共服务等内阁大臣、国防军司令、政府各部门高官以及驻莱使节、莱媒体记者和华人华侨、中资中派机构代表、旅莱台胞、使馆全体馆员等近300人出席。

仇大使与莱外交大臣合影

  仇大使向莱政府和莱各界人士对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莱关系发展顺利,高层往来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两国关系呈现可喜的发展势头。仇大使说,自己在莱工作共五年多,对莱和莱人民充满了感情,早已将莱当作第二故乡。离任后仍会心系莱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祝愿莱人民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后,仇大使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应携手发展,依法经营,为促进莱国家建设和中莱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仇大使致辞

  莱外交大臣柴夸对仇大使离任深表惋惜,高度赞扬仇大使是莱人民的忠实兄弟,以超乎寻常的毅力推进莱中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仇大使在莱辛勤工作五载,足迹遍及莱每个偏远山区,为莱人民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莱衷心感谢中方为莱援建大量基础设施,其中有些已成为莱标志性建筑,如莱国家图书馆等,受到莱民众的欢迎。中方正在援建的莱议会大厦将成为莱中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希望仇大使今后继续关注莱的发展,当好莱人民的友好使者。

莱外交大臣致辞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对仇大使夫妇表示惜别之情。

招待会一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