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拜会莱新任外交大臣
2015-04-03 11:16

201542日,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拜会莱新任外交大臣塞卡马内,就继续深化中莱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莱外交部常秘梅辛等陪同会见。

 
与新外交大臣握手 

胡大使首先向塞转交了王毅外长的贺电,祝贺塞就任外交大臣。胡大使高度评价两国复交以来双边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赞赏和感谢莱方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和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胡大使向塞简要介绍了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最新进展,表示中方愿继续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莱增强其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与莱方一道共同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平稳、健康、深入发展。

塞卡马内感谢王外长的贺电,并请胡大使转达他对王外长的问候。塞对当前中莱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莱提供的宝贵帮助,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支持非洲国家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重申莱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愿与中方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维护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