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全国人大向莱国民议会捐赠办公用品的交接仪式在马塞卢举行
2005-10-15 00:00

   2005年10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向莱索托国民议会捐赠办公用品交接仪式在莱国民议会会议室举行。中国驻莱大使仇伯华和莱国民议会议长莫查梅进行了交接并签署了交接证书。我馆政务参赞张武专、经商参赞王因东和莱国民议会秘书长等出席仪式。

仇大使和莫查梅议长等观看投影仪演示

仇大使和莫查梅议长签署交接证书

  这次捐赠的办公用品包括48台台式电脑、4台笔记本电脑、40台激光打印机、2台投影仪、3台扫描仪和一些配件,总价值100万元人民币。

  仇大使和莫查梅议长先后讲话。仇大使表示,莱国民议会在莱民主化进程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他赞赏莱国民议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感谢莫查梅议长为促进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巨大贡献。仇大使指出,中莱都是发展中国家,包括议会事务在内的各领域的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

  莫查梅议长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慷慨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她请仇大使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和谢意,并表示将亲致感谢信。她指出,近年来莱中交往日趋密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去年底她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谱写了两国议会交往的新篇章。莫查梅议长强调,莱议会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