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云南省艺术团赴莱索托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08-01-30 00:00

  2008年1月28日至30日,应莱索托文化部邀请,由我文化部派遣的云南省艺术团一行35人赴莱进行访问演出。期间,艺术团在莱国家会议中心先后为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学生及华人华侨、中资中派机构举行了三场演出,观众约3000人。首相莫西西利、副首相莱霍拉和全体内阁大臣、部分议员及驻莱外交使团等观看了演出。

莱首相观看演出

莱首相与演员合影

  仇伯华大使在演出前致辞,指出此次艺术团来访是中方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项举措所做的努力之一,必将有力地促进中莱文化交流与合作。莱文化大臣恩齐尼代表莱政府对云南省艺术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该团给莱民众带来了极为难得的文化大餐。

莱副首相上台与演员握手

莱中小学生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

  艺术团表演了歌舞、杂技、器乐和武术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杂技 “晃梯踢碗”节目惊险刺激,掌声不断。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高空绸吊-小河淌水”轰动全场。现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气氛异常热烈。演出结束后,首相莫西西利、副首相莱霍拉、文化大臣恩齐尼等在仇大使、黄峻团长陪同下走上舞台,同演员们亲切握手,衷心祝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将晚会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草帽杂技

转碟表演

  艺术团精湛的表演在莱引起轰动,反响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盛赞中国不愧为举世闻名的文明古国。希望中方今后派出更多的文艺团体赴莱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