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莱索托首相全力支持我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6 00:00

  2005年3月15日,莱索托首相莫西西里在首相府会见仇伯华大使,对我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表示毫无保留的支持,并重申莱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同台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向台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莫说,最近台岛内局势的发展令人担忧,“台独”活动越演越烈。作为中国可以信赖的朋友和兄弟,在事关我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关键时刻,莱有义务挺身而出,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遏制“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莱支持我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也支持我在所有和平手段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都无效时采取非和平手段实现国家统一。莫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我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正确的选择,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有力举措。莫表示,他将致函温家宝总理,莱政府还将发表声明,支持我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支持我早日实现国家统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