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福建艺术团在莱索托访演取得圆满成功
2006-02-08 00:00

仇伯华大使致辞

莱代理文化大臣马迪埃致辞

  2006年2月5日至8日,福建艺术团应莱索托文化部的邀请赴莱访演,在莱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文化之夜”晚会。莱首相莫西西利、副首相莱霍拉、首席大法官莱霍拉、近10名内阁大臣等各级政府官员和仇伯华大使及全体馆员、中资中派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共约800人出席。

当地艺术家表演莱传统舞蹈

《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仇伯华大使在晚会上致辞,指出中莱虽相距遥远,但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随着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增多,包括文化艺术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仇大使感谢福建艺术家们牺牲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远万里赴莱访演,促进中莱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莱代理文化大臣马迪埃在致辞中赞中国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不计其数的世界文化遗产,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了不朽的贡献,但不同的文化需要交流,没有不同文化和文明的结合就没有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艺术团团长、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范碧云代表全体演员向莱索托人民和旅莱华人华侨表示了良好的祝愿。

莱副首相和手技演员一同表演

《祝福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上,艺术家们表演了舞蹈、声乐、器乐、杂技等节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当艺术团的国家二级演员朱慧和年仅8岁的杂技小演员熊斯雯表演完惊险刺激的杂技小蹬人时,首相激动得站了起来,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莱首相等起立为杂技演员喝彩

莱首相等同演员合影

  艺术团还为莱国立大学10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深深地感染了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异常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