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首相马乔罗
2022-07-15 23:53

7月14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双方就巩固中莱友好、深化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感谢首相阁下为发展中莱关系、加强中莱合作所发挥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雷大使指出,中方愿同莱方共同努力,扎实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实施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雷大使还向马乔罗首相简要介绍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略。


马乔罗首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莱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愉快地回忆起其从政二十余年来对华交往的经历,以及亲自参与推动和促成的莱中合作成果。马乔罗首相表示,莱政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莫塞公路、马费腾光伏电站等在莱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建设,吸引中方私营企业在莱投资兴业,加强两国中长期合作规划,为巴索托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此外,双方还就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莱年内大选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