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仇伯华大使参观莱国防军军营
2005-03-10 00:00

  

       

        2005年3月8日,应莱索托国防军司令莫塔亚尼中将邀请,仇伯华大使参观了莱国防军的大本营马瓜亚内军营。

  莫首先对中国政府长期支持莱国防军建设表示感谢,随后向仇大使介绍了军营的历史和现状。马瓜亚内军营始建于1980年,莱国防军主力驻扎于此。1998年,来自南非等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成员国的平乱军队同莱国防军在此交火,导致办公楼门窗、楼内设备及供电、供水、通讯系统全部被毁。弹药库地上部分受损。莫说,军营办公楼修复工作对莱国防军意义重大,但由于缺乏资金,工程迟迟未能启动。莫去年10月履新以来,在首相的亲自过问下,已将修复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拟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发出请求,帮助修复该军营。

  仇大使说,7年前的动乱给莱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历史的那一页已经被翻了过去。目前,莱政局稳定,为莱国防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莱两军交往密切,军事合作成果显著,人力资源培养方兴未艾,正为中莱友谊谱写着新的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