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李肇星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
2006-02-22 00:00

  2006年2月22日,外交部长李肇星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说,中德关系发展良好,双方保持了良好的政治关系。中德两国互为对方在各自所在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社会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中方对两国外交部保持的密切磋商与合作感到满意。

  李肇星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德国的关系,愿与德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中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和深入发展。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中方欢迎默克尔总理于年内尽早访华。中方愿与德方建立和加强两国政治和战略对话,挖掘经贸、技术合作潜力,深化经贸关系,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

  施泰因迈尔说,德中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德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对建立两国战略对话机制持积极态度。施泰因迈尔强调,德国新政府将继续坚持德方一贯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施还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联合国改革等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