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李肇星外长与毛里求斯外长杜卢举行会谈
2006-07-12 00:00

  2006年7月12日上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外交部同来访的毛里求斯外交、国际贸易和合作部长马丹·穆利达尔·杜卢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毛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在经贸、文教等众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中国政府赞赏毛里求斯新一届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双方做政治上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经济上平等互利的好伙伴,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杜卢表示完全赞同李外长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毛中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两国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密切合作。毛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帮助,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并希望加强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培训、海运、渔业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