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台湾问题
中国政府要求日方立即取消允许李登辉访日决定
2004/12/16

    12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就日本允许李登辉访日问题表示,日本政府此举是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的纵容和支持,中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取消允许李登辉到日本活动的决定。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允许李登辉12月下旬携家属到日本名古屋和京都“观光”,日方已就此向中方作了通报。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表示,李登辉是急进“台独”势力的总代表。他处心积虑图谋访日,就是要寻找靠山,为加紧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制造外部条件。日本政府置中日关系于不顾,同意李登辉访日,是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的纵容和支持,也是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挑衅。中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取消允许李登辉到日本活动的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