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雷克中大使出席中方第二批援莱索托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4/18
 

4月17日下午,由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莱索托的第二批医疗防护物资运抵莱首都马塞卢国际机场。驻莱大使雷克中及莱卫生大臣卡比、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等出席交接仪式。

雷大使在机场接受莱索托国家广播公司及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批物资是马云公益基金会对非洲国家提供的第二批援助的一部分,再次体现了中国同非洲国家之间兄弟般的情谊。雷大使还透露,中国政府向莱政府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也已于今天运抵埃塞俄比亚首都,不日将转运至马塞卢。雷大使强调,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将继续与莱方共同努力,携手抗击疫情。

莱卫生大臣卡比代表莱政府感谢中方对莱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这是莱方自3月下旬以来收到的第二批来自中国的物资捐助,中方的及时援助对莱抗击疫情意义重大,将有效提高莱疫情防控能力,相信中莱两国同心协力,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此批捐赠包括呼吸机、病毒采样设备和提取试剂,防护服,防护面罩,手套和额温枪等各类防疫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