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雷克中大使会见莱索托能源大臣拉帕帕
2020/03/03
 

32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会见莱索托民主人士联盟副领袖、政府能源大臣拉帕帕,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深化中莱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雷大使向拉帕帕大臣介绍了中国政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成效。雷大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下,抗疫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中国境内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各行各业正有序地复工复产,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取得疫情防控的彻底胜利。

雷大使还表示,中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世界卫生组织和相关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中方愿继续就疫情防控与莱方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共同努力维护两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拉帕帕大臣对中国政府为防控新冠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对中方卓有成效的动员能力与工作效率给予高度评价。他相信中国将最终战胜疫情,表示莱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交流合作,携手应对疫情。

此外,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中莱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