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与莱国王就新冠疫情防控进行交流
2020/02/26
 

226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应约前往马塞卢王宫会见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

雷大使首先感谢莱齐耶三世国王不久前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门致函习近平主席表达慰问和支持,并介绍了中方防控工作最新进展以及中莱两国防疫合作有关情况,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取得积极进展,新增确诊病例数大幅减少,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数大幅增加,全国不少省市已降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并逐步恢复生产。雷大使表示,中方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取得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最终胜利,愿继续与包括莱索托在内的国际社会密切合作,携手应对疫情。

莱齐耶三世说,自两周前我同大使阁下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换看法以来,我一直在关注此事。很高兴获悉中国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我对此表示祝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早日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莱方愿继续就疫情防控与中方保持紧密沟通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