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举办2019年援外培训座谈会
2019/12/07
 

2019125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举办2019年援外培训座谈会。马国良参赞主持会议,雷克中大使、莱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分别讲话,8名培训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今年赴华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莱政府官员、学员代表及媒体记者共约70人参加活动。

    雷克中大使指出,中莱复交25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包括能力建设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2019年,中方组织约300名莱索托官员及技术人员赴华培训,至今莱方累计参训人员已超过3000人,相关培训课程的设计紧密围绕莱国家战略规划明确的优先发展领域。

    莱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莱的援助和支持,包括人力资源合作项目,以及即将实施的马塞卢地区医院项目,马塞卢消防站项目,农产品仓储物流交易中心项目,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等,并表示良好的人力资源将有助于莱实现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希望培训学员能够充分利用培训所学知识技能,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开展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