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视察中国对莱粮援项目
2019/11/22
 

1120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前往莱索托莫赫勒斯胡克地区视察中国援莱粮食项目,并会见该地区行政长官亚当。莱林业及土地保护部常秘玛贝伦,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莱代表恩乔罗格,驻莱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莱政府发展计划部等部门高级官员及当地多家媒体参加活动。

 

雷克中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对莱粮食援助情况,指出此次视察的项目为中国政府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实施,主要为向莱学龄前儿童提供食品和营养援助,超过6万儿童受益于该项目。雷大使表示,未来中莱两国将继续加强粮食安全方面合作,以支持和帮助莱应对国家粮食短缺危机、稳定社会经济发展。

 

恩乔罗格女士表示,此次粮援项目是由中国政府提供资金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具体执行,目前项目物资大部分已分发完毕,为改善莱索托儿童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持。恩乔罗格表示,中国政府是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莱开展粮食援助的传统合作伙伴之一,她对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

玛贝伦常秘表示,自莱索托爆发粮食安全危机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莱提供了宝贵的援助,她代表莱索托政府和人民对此致以诚挚感谢,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合作,推动中莱友好关系谱写新的篇章。

 

亚当行政长官对雷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使馆的交流与合作。雷大使表示很高兴到访莫赫勒斯胡克地区,将进一步推动与该地区的联系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