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雷克中大使出席中国援莱医疗队义诊活动
2019/11/06
 

近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应邀出席第十四批中国援莱医疗队与当地华侨在莱瑞比圣保罗聋哑学校举行的免费医疗义诊及捐赠活动。莱卫生部副大臣波赫莱利,卫生部副常秘穆佩塔,驻莱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莱政府相关部门高级官员,驻莱中资机构和旅莱华侨华人代表,广东卫视赴莱采访组以及莱多家媒体人士出席活动。

雷克中大使对第十四批中国援莱医疗队抵莱以来克服各种困难,迅速适应新环境,有效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并相信医疗队员们进一步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增进中莱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波赫莱利副大臣代表莱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援莱医疗队一直以来对莱索托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驻莱使馆对中莱双边合作项目的关心和推动。

本次活动为聋哑学校学生提供健康筛查、疾病诊治,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旅莱华侨还向学校捐赠了粮、油及日常生活用品。自1997年以来,中国已向莱索托派出14批共157名医疗队员进行医疗援助工作,至今中国援莱医疗队共诊治当地患者超过50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