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为中国援莱医疗队举行迎送招待会
2019/10/16
 

1014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举行招待会,欢迎第十四批中国援莱医疗队抵莱工作,并为第十三批中国援莱医疗队任满回国送行。莱索托教育与培训大臣、代理发展计划大臣赫洛阿埃莱,卫生部副大臣波赫莱利,外交部常秘波赫洛考,卫生部常秘莫夸特莱,莱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和新闻界人士,第十三、十四批援莱医疗队全体人员,驻莱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驻莱中资企业和旅莱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招待会。

 

雷克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1997年以来,中国政府共派出13批医疗队、150多名医生到莱索托工作。22年来,中国援莱医疗队为帮助改善莱当地医疗卫生水平、促进中莱两国卫生交流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雷大使对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医疗队员敬业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第十四批援莱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他们为中莱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雷大使指出,中莱复交25年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长期以来向莱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莱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中方愿继续同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各国深入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协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波赫莱利副大臣代表莱索托政府真诚感谢第十三批中国援莱医疗队为莱民众提供的专业医疗服务,感谢中国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对莱的慷慨援助。她表示,莱卫生部将继续全力支持第十四批中国援莱医疗队在莱开展工作。

 

赫洛阿埃莱大臣在致辞中表示,他本人曾接受医疗队提供的中医针灸治疗服务,且深受裨益,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的辛勤工作和精湛医术将永远留在莱索托人民心中,热烈欢迎第十四批中国医疗队的到来。希望中莱两国继续保持医疗卫生领域的长期合作,推进两国友好关系的蓬勃发展。

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队长李进表示,第十三批医疗队在过去一年中诊治当地病人1.11万人次,开展手术1400余台,赴莱北部偏远山区开展巡回医疗活动3次,举行义诊活动3次,圆满完成了援外任务。第十四批援莱医疗队队长左伟介绍了第十四批医疗队队员,并表示将在前任工作基础上,继续践行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努力为促进中莱医疗卫生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莱双方官员与第十三批中国援莱医疗队队员合影

 

双方官员与第十四批中国援莱医疗队队员合影

 

莱国家电视台、莱索托通讯社及各大主流英文报纸等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