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9/09/03
 

92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莱首都马塞卢举行到任招待会。莱代首相、副首相莫莱莱基,劳工大臣兰措、公共服务大臣塞卡特尔、水务大臣恩采凯莱、财政大臣马乔罗、青体大臣帕莫采、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教育大臣拉帕帕、外交副大臣塞察比、农业副大臣马夸伊、卫生副大臣波赫莱利、教育副大臣马哈帕等十余名莱内阁成员,前首相莫西西利、前副首相莱霍拉、梅青,国防军司令莱措埃拉中将、副司令马托巴凯莱少将、参谋长莫托阿少将,多名参议员和国民议会议员,政府各部常秘,各国驻莱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驻莱使馆政务参赞宋常清、经商参赞马国良,旅莱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雷克中大使致辞

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和莱索托恢复外交关系25周年之际出任中国驻莱大使,他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将竭尽全力履行这一神圣使命。雷大使指出,过去25年来,中莱两国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雷大使对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莱关系发展,愿同莱方一道,以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中莱各领域合作,将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一带一路倡议更快更好转化为惠及两国人民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莱索托外交副大臣塞察比致辞

莱外交副大臣塞察比代表莱政府致辞,热烈欢迎雷大使履新,表示莱政府将全力支持雷大使履职,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中莱友谊与合作。塞察比高度评价中莱友好合作关系,重申莱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相信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终将实现和平统一。塞表示,基于南南合作和友好互利精神的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非洲希望的灯塔,是推动非洲发展与复兴最强有力的引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在莱得到有力落实,马塞卢地区医院、莫塞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为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莱高度赞赏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坚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国家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雷大使欢迎莱索托代首相、副首相莫莱莱基

雷大使欢迎莱索托财政大臣马乔罗

雷大使欢迎莱索托国防军司令莱措埃拉中将和参谋长莫托阿少将

雷大使与莱索托教育大臣拉帕帕等合影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宾主畅叙友谊,各界人士祝愿雷大使在莱工作顺利,期待中莱友好合作关系更上层楼。莱国家电视台、莱索托通讯社、多家广播电台及报纸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招待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