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出席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药械捐赠仪式
2018/12/19
 

20181218日,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出席在莱里贝莫特邦医院举行的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药械捐赠仪式。莱卫生大臣卡比、湖北省卫健委姚锡武二级巡视员、莱里贝地区行政长官、莱卫生部相关官员、湖北省卫健委代表团、莫特邦医院代表、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队员、媒体记者共60余人出席活动。医疗队队长李进代表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向莫特邦医院捐赠价值45万马洛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并与院方代表签署交接证书。

宋常清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莱公共卫生合作,通过派遣医疗队、捐赠药品及医疗器械、推荐莱医生和护士参加短期培训和赴华留学等方式,积极支持莱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此外,中国援马塞卢地区医院及眼科诊所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进入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莱医疗服务水平。宋强调,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将与莱索托政府紧密合作,积极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援助举措和塔巴内首相访华成果,促进莱社会经济发展。

姚锡武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二十年的医疗援助工作中,湖北省派出的援莱医疗队在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和莱卫生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克服困难,尽职履责,为提升莱索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湖北省卫健委将继续加大对莱医疗援助工作力度,支持莱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卫生大臣卡比在致辞中表示,这批药品和医疗器械是中国政府送给莱索托政府和人民的一份珍贵的圣诞和新年礼物,将为便利当地民众就医,提升莫特邦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发挥显著作用。卡比诚挚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公共卫生合作,惠及更多莱索托民众。

莱国家电视台、《莱索托时报》、《公众眼》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