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欢迎、欢送新老医疗队招待会
2018/10/18
     20181015日,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举办招待会,欢迎刚刚到任的第十三批援莱医疗队,并为第十二批援莱医疗队送行。莱索托卫生大臣卡比、社会发展大臣多蒂、卫生副大臣波赫莱利、卫生部常秘库马罗、外交与国际关系部常秘波赫洛考、亚太司司长奈纳及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在莱中资企业、旅莱华侨华人代表,媒体记者共80余人出席招待会。
    宋常清代办高度赞扬了第十二批医疗队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第十三批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宋代办指出,自1996年以来,中莱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和友谊从未间断,历久弥新,援莱医疗队为改善莱索托医疗卫生水平、增进中莱友好作出重要贡献,在莱索托人民心目中筑起友谊的丰碑。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莱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除派遣医疗队到莱索托工作外,中国援莱索托马塞卢地区医院及眼科诊所项目也即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60名莱医生和护士到中国接受了专业培训。宋代办强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胜利召开后,中莱双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希望两国政府继续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提高莱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卫生大臣卡比诚挚感谢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对莱的无私援助。他表示,第十二批援莱医疗队深入莱各地,不畏艰苦,救死扶伤,这将永远留在莱索托人民心中。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卫生领域合作,惠及更多莱索托民众。莱卫生部将继续全力支持并帮助第十三批医疗队有关工作的开展。
    第十二批医疗队队长徐勋华表示,第十二批医疗队在过去一年中开展手术1100多台,共诊治病人近2万人,到偏远山区开展大型巡回医疗4次,义诊活动2次,圆满完成了援外任务。第十三批医疗队队长李进介绍了第十三批医疗队队员,并表示将努力工作,不辱使命,用行动践行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