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8
 

2018927,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在莱首都马塞卢举行隆重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莱财政大臣暨代理外交大臣马乔罗、司法、人权及劳教大臣莫莱察内、卫生副大臣波赫莱利等内阁大臣,参议员和国民议会议员、国民议会书记官、国防军副司令、警察副总监、莱政府各部门主要官员及前政要、各国驻莱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旅莱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宋代办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指出中国人民取得上述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找到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宋代办表示,2018年是中非、中莱关系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盛况空前,向世界传递了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强烈信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着眼非洲发展阶段、契合非洲实际需求,显示了中国支持非洲发展的决心和诚意。塔巴内首相出席北京峰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必将推动中莱关系迈上新台阶。

宋代办指出,中莱两国是坦诚友好、相互尊重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对莱合作从不强加于人,注重“授人以渔”、“筑巢引凤”,不开空头支票,落实迅速有力,为促进莱经济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莱政府和各界朋友继续携手努力,落实好北京峰会成果,开辟中莱关系新篇章。

莱财政大臣暨代理外交大臣马乔罗代表莱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人民及在莱华侨华人致以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马乔罗表示,中莱两国复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加深,中国不仅是莱索托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真正的朋友。莱方欢迎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促进峰会成果在莱落实。他祝愿并相信中莱全天候友谊将继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招待会上,来自当地马驰本中学孔子课堂的学生合唱了中莱两国国歌、中文歌曲《国家》及当地民歌。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宾主畅叙友谊,共祝中国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中莱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莱索托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多家广播电台及报纸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