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 中莱往来
中国济南艺术团访演莱索托
2018/09/26
 

2018921日至22,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中国济南艺术团赴莱索托举办两场精彩文艺演出。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参赞、济南艺术团团长庄岩先生、莱索托国民议会副议长莱赫洛尼亚、水务大臣恩采凯莱、地方政府及酋长事务大臣莱哈纳、内政副大臣莫弗莫贝、多名莱政府部门官员、外国驻莱使节、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负责人出席首演活动,共约1000名莱民众观看演出。

宋代办在演出开幕致辞中表示,这是中国政府连续三年派遣艺术团赴莱访演并庆祝莱独立,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莱索托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宋代办说,在本月上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八大行动”促进中非未来3年务实合作。在此期间,塔巴内首相正式访华,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就中莱双边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相信中莱两国关系必将取得长足发展,更大惠及两国人民。

莱内政副大臣莫弗莫贝代表莱政府热烈欢迎中国济南艺术团访演莱索托,高度评价中莱两国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并祝愿此次访演圆满成功。

来自中国山东省济南市的艺术家表演了京剧、歌舞、杂技、魔术和中国功夫等精彩节目,引起莱观众热烈反响和一致赞誉。莱索托国家电视台、莱索托通讯社、莱主流英文报纸等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