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驻莱索托使馆与莱政府举办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署仪式
2018/03/22

2018315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莱索托王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下简称《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署仪式,并与莱外交及国际关系大臣马霍蒂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莱外交及国际关系副大臣塞察比、外交部常秘莫尼亚内、发展计划部常秘塔乌、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及当地媒体记者约30人出席活动。

根据《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国政府将向莱索托政府提供一笔无偿援助资金用于探讨实施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项目或双方商定的其他项目。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自20171218日以来,中国政府向莱索托政府提供的第二笔无偿援助资金。医院项目的实施将极大促进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此外,莫塞公路、马费腾光伏电站、赫洛泽综合水利工程等其他三个重点优先项目也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上述项目实施对促进莱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

莱外交及国际关系大臣马霍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在3个月内向莱提供两笔无偿援助资金,充分体现了中国对莱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对中方慷慨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马霍蒂热烈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并强调莱索托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祝愿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