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会在马塞卢举行捐助活动
2016/10/07
 

929日上午,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会在首都马塞卢举行该基金会在莱索托全国捐粮行动的最后一场活动,向马塞卢地区700户贫困家庭捐助粮食及生活用品。中国驻莱大使孙祥华、莱社会发展大臣莱特洛特洛、地方政府部副大臣迪霍洛、公共工程与交通部副大臣莫莱采内、警察部副常秘森蒂、马塞卢地区行政长官莱措拉等出席。

孙大使高度评价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会、莱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中资企业商会、中华工商联合会、福建同乡会、福清同乡会等中国民间友好团体为莱克服旱灾困难及帮助贫困家庭所做的善举。孙表示,马塞卢是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会全国救助行动的最后一站,为其在全国开展的救助行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截至今天,全国共有3200个家庭从该行动中受益,上万人生活甚至生命得到救助或挽救。这一行动将成为中莱两国人民特别是在莱中国侨胞与莱当地民众真诚交往、积极互助的佳话,将载入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史册。相信在莱华侨华人团体会从此次的成功行动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岁月中为莱民众提供更多宝贵帮助。也希望莱政府和民众为旅莱华人华侨事业发展和安全提供帮助和保障。

莱社会发展大臣莱特洛特洛表示,真诚感谢在莱中国民间团体对莱弱势群体的帮助,这一帮助体现了莱中两国政府及民众间的深厚情谊及永恒友谊,也再次表明中国是莱可信赖的真正朋友。莱索托在遇到困难时不会孤单,伟大的中国一直会为莱提供帮助。他表示,不久前中国政府积极回应莫西西利首相呼吁,向莱索托提供了大批紧急粮食援助。再过几天就是莱独立50周年庆典,中国政府也向莱提供了经费支持,在莱中国社团也向莱提供60万马洛蒂。莱将永远感谢中国的支持,积极发展同伟大中国的友好关系,并让这一关系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莱警察部副常秘森蒂代表警察大臣发言称,感谢中国政府和在莱华侨华人社团的宝贵帮助与支持,莱警察部与中国政府开展了广泛深入合作,包括人力资源培训和刑侦技术培训等,莱对中国的帮助深表感谢。莱警方高度重视对中国公民的保护,坚决打击任何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只有对中国旅莱社会团体提供和平与安全,才能促进莱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再次重申,将坚决保护中国朋友的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