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莱主流英文报纸报道“文化中国•七彩云南”艺术团演出
2016/10/07
 

2016102日,莱主流英文报纸《星期天快报》以“艺术团使马塞卢陶醉”为题报道了“文化中国·七彩云南” 艺术团在莱成功访演情况。全文摘译如下:

 

本周四,来自中国云南的艺术团为莱索托民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歌舞盛宴,庆祝莱独立50周年。该演出由中国驻莱使馆和莱旅游、环境及文化部共同主办,大批政府官员、外国名流、华侨华人以及莱普通群众到场观看。

节目编排丰富多彩,多为中国少数民族传统经典节目,包括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语言,艺术团演员技艺精湛,舞姿绚丽,音高入云,向观众传递着友谊、欢乐、爱与美。 

本地乐团也献上了舞蹈表演,其中马洽邦中学合唱团还现场演唱了中莱两国国歌。

中国驻莱大使孙祥华在致辞中指出,莱索托独立50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无论在本国还是国际上都是一个重要历史事件,应当隆重地庆祝,艺术团为此跨越重洋来莱访演,既为莱民众献上演出,也为促进两国关系。

旅游、环境及文化大臣坦帕内指出,中国文艺团组来访彰显了中莱友谊。自2000年两国签订文化交流协定以来,两国保持着高度友好关系和人员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