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中国政府向莱索托政府提供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马塞卢举行
2016/09/09
 

201697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和莱索托外交部在首都马塞卢举行中国政府向莱索托政府提供粮食援助交接仪式,莱外交大臣塞卡马内、首相府大臣马塔巴、政府秘书长拉莫赫兰卡、孙祥华大使等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塞卡马内和马塔巴等为举办交接仪式所做努力,指出中国是莱可靠的好伙伴、好朋友和好兄弟。中莱两国在彼此遭遇困难时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充分体现出两国间的深厚友谊与真挚感情。中国将始终支持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塞卡马内致辞表示,中国政府应莫西西利首相呼吁,向莱索托政府提供粮食紧急援助,是最先回应莫西西利首相呼吁的国家之一,这充分体现了中莱友谊和紧密的合作关系,莱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莱两国双边关系良好,莱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盼望中国早日实现两岸统一,也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致力于协商对话的立场。今后我将继续与孙大使紧密合作,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努力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