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驻莱索托使馆举办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16/08/24
 

2016822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和莱索托旅游、环境及文化部在莱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中国电影节开幕式。莱副首相梅青、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马贾拉、旅游、环境及文化大臣坦帕内、外交大臣塞卡马内以及首相府、社会发展、林业、发展计划、法律、通讯、教育等十余位内阁大臣、副大臣,军警高官,参、众议员,各国驻莱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莱索托电影协会、媒体、旅莱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等各界人士出席。

                       

中国驻莱使馆临时代办张长伟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中国电影节是庆祝莱索托独立5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代表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莱索托政府和人民的诚挚祝贺。电影作为一种文化载体,承载了一个国家的历史、哲学、传统和文化,本次展映的电影既有呈现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作品,也有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作品,希望本届电影节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的人文交流与互动,为莱索托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一扇窗,加深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莱旅游、环境及文化大臣坦帕内感谢中国政府为莱索托庆祝独立50周年所作贡献,表示中莱两国保持长期密切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本届中国电影节之后还将有一支中国文艺团体到莱访演。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往来。

                        

开幕式上还放映了电影《一代宗师》。放映结束后,嘉宾和观众们纷纷对中国功夫和中国电影表示赞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观看中国电影。

    本届中国电影节是驻莱索托使馆与莱旅游、环境及文化部为庆祝莱索托独立50周年而共同策划举办。自822日至30日期间,除《一代宗师》外,还将放映《杜拉拉升职记》、《花木兰》、《十二生肖》、《非诚勿扰》等中国影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