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莫西西利首相率内阁视察中方援莱项目
2016/07/29

  2016年7月28日,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夫妇率副首相梅青以及内政、外交、旅游文化、警察、公共工程、贸工、通讯等20余位内阁大臣,专门视察中国援莱国家会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维修项目。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莱各部常秘及有关司局级官员陪同。该中心由中国政府于上世纪90年代援建。应莱政府请求,2014年3月至2016年1月再次由中资公司进行整体维修。

  莫西西利首相一行在视察了中心的各项设施后,出席在礼堂举办的启用仪式,莫西西利首相、孙祥华大使、旅游文化大臣坦帕内等发表讲话。

  莫西西利首相高度评价中心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称其有着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莫西西利首相高度评价中莱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表示莱索托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断推进两国友好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他充分肯定中国对莱索托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称赞中资企业工程质量好,代表莱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孙大使在致辞中感谢首相一行拨冗视察会议中心,指出中心已成为中莱友好的标志性建筑,将对莱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相信在中莱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莱友谊将会结出更多硕果。

  在庆祝仪式上,莱旅游文化部还安排了莱民族特色歌舞表演,气氛良好而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