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莱关系
孙祥华大使向莱索托国王递交国书
2016/05/26

526日,中国驻莱索托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孙祥华在莱王宫向国王莱齐耶三世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莱外交大臣塞卡马内等陪同出席仪式。

                        

孙大使首先向莱齐耶三世国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孙大使高度评价中莱关系,表示自复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教、卫生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感谢莱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事关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愿与莱方一道共同努力,加快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转化,进一步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将中莱关系打造成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典范。孙大使表示,作为中国驻莱大使深感责任重大,愿与莱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莱齐耶三世国王热烈欢迎孙大使抵莱履新,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请孙大使转达他对习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中莱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各项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莱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珍视与中国的友谊,特别感谢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对莱方在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卫生、农业与粮食安全等领域提供的帮助及所做重要贡献。莱方愿抓住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务实合作。他本人和莱政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孙大使的工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达到更高水平。

                       

随后,孙大使在莱外交部礼宾司官员陪同下检阅了莱国防军仪仗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