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自莱索托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最新要求的通知
2022-11-13 21:19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现对自莱索托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进行调整,并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实施:

    一、检测要求

(一)须在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二)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选择一地进行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并向检测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在中转地(赴华航班起飞地)凭有效健康码办理值机、登机手续。

   (三)有关检测请在当地合法检测机构进行,以下莱索托检测机构供参考:Maseru Private Hospital 的Elitepath实验室、PathCare实验室。地址:Qoqolotsana Road, Thetsane, Maseru West 电话:+266 2232 3491。

(四)有既往感染史、密接、疑似症状或检测结果曾为“不确定”等情况的人员,均径凭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二、申请健康码

   (一)申请方式

    1、中国公民: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申请健康码。


    2、非中国公民:通过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网页申请,请点击https://hrhk.cs.mfa.gov.cn/H5/ 进入,填报申请健康码。

(二)上传材料要求   

1、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护照资料页;

3、赴华机票行程单。

    三、特别提醒

(一)关于自第三国乘机、申请健康码的具体要求请查询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的最新通知。

(二)请继续做好行前健康监测,加强登机前及途中自我防护。

                                                                            驻莱索托使馆

                                                                            2022年11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