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自莱索托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最新要求的通知
2022-06-30 18:10

根据国内有关要求,自莱索托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调整如下。

一、检测要求

    普通赴华人员

    自莱索托出发前48小时内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须在不同的合法检测机构进行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其中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应在自莱索托出发前24小时

    既往感染史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

    1、有新冠肺炎既往感染史人员,包括曾被确诊新冠肺炎或核酸检测为阳性者,获得在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分别注明采样时间,两次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后满14天(从上述2份检测报告中较晚一份的采样日期起算),然后再按普通赴华人员规定进行自莱索托出发前检测。

    2、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须进行5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可安排赴华行程,按普通赴华人员规定进行出发前检测。

二、检测机构

    (一)莱所有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

    (二)为方便广大申请者,使馆推荐的检测机构为:Maseru Private Hospital 的Elitepath实验室和PathCare实验室。地址:Qoqolotsana Road, Thetsane, Maseru West 电话:+266 2232 3491。

三、申请健康码

    (一)申请方式

    1、中国公民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申请健康码。


    2、非中国公民:通过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网页申请,请点击https://hrhk.cs.mfa.gov.cn/H5/ 进入,填报申请健康码。

(二)上传申请材料要求

1、自莱索托出发前48小时双核酸检测报告(如是既往感染者,还要按前述检测要求(二)所列规定增加对该类人员要求的两次核酸阴性报告);

2、护照资料页

3、赴华机票或行程单(标注自莱索托出发具体时间及所乘交通工具)。

四、特别提醒

(一)从莱索托出发、经第三国中转包括多次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分别向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和中国驻中转国(赴华直航班起飞)使领馆申领健康码。

关于自第三国乘机、申请健康码的具体要求请查询中国驻国使馆的最新通知。

(三)请务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登机前及旅途中防护。

五、本通知自莱索托时间2022年71日零时起执行,此前本馆网及微信群相关通知同时废止。

                                   驻莱索托使馆

                                   2022年6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