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自莱索托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最新要求的通知
2021-09-09 02:1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您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您务必遵守以下健康码申请要求。

一、检测要求

(一)从莱索托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莱索托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分别向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和中国驻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

(二)第一次检测在莱索托进行,赴华人员须在出发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自莱索托出发赴华人员应在中国驻莱索托使馆指定的下列机构完成检测:

1.Maseru Private Hospital (该医院通过与南非Elitepath Laboratories, Lancet Laboratories, Ampath Laboratories和 PathCare 合作完成检测)

地址:Qoqolotsana Road, Thetsane, Maseru West

电话:+266 2232 3491

2.Pathcare

地址:No. 5C Happy Villa, Maseru

电话:+266 57440014

(三)第二次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

自莱索托赴华人员仅可中转一次,即中转国不超过一个且为赴华航班直飞国。对自驾、搭乘飞机等交通工具赴第三国中转赴华的,应在始发地和中转地分别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并申领健康码。对无始发地馆健康码审发记录的,中转地馆不为其审发健康码。关于自南非乘机、申请健康码的要求请查询中国驻南非使馆的最新通知。

二、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

(一)中国公民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见附件一),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机票、行程单、护照、莱索托居留证明和赴中转国签证。境外中资企业(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项目人员回国,均需自莱索托出发前第21天(如航班起飞或出发日期为9月22日,出发前第21天为9月1日)严格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申请健康码时,除上述材料外,还要一并提交相关企业出具的对回国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的证明。上述材料经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见附件二)。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外国公民申请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

外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机票、行程单、护照、莱索托居留证明(非莱籍公民)和赴中转国签证后,应立即在线申办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见附件三、四)。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人员、已接种疫苗人员、有密切接触史及行前有疑似症状人员赴华,请先参照本通知下述第三、四、五项要求做好相应检测、准备,并按相应要求申请健康码。

三、有新冠病毒感染史人员,须先通过我馆邮箱chinaemb_ls@mfa.gov.cn提供当地正规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无异常的诊断证明(孕妇可不提供此项证明)、我馆指定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提交我馆预审。上述诊断和检测日期应晚于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两次核酸检测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之内。同时提供联系人姓名、当地联系电话,如属中资企业人员,请注明所属中资企业名称。

经我馆预审通过的(我馆将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申请人),当事人应在预审通过之日起进行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并按要求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六)及《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见附件五)。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可凭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申请健康码。申领健康码时,需通过小程序提交上述肺部CT或X光结果无异常的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以及机票、行程单、护照、莱索托居留证明(非莱籍公民)和赴中转国签证。

是否有既往感染史,可根据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未被确诊但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进行判断(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的除外)。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N蛋白IGM抗体阳性的亦按有感染史人员处理。

四、已接种疫苗人员

申请健康码或健康声明书时,除提交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机票、行程单、护照、莱索托居留证明(非莱籍公民)和赴中转国签证外,还要一并提交上传疫苗接种凭证和填妥的《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七)。申请人将自行承担承诺不实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如您在始发国未如实填写疫苗接种信息,可能将影响您在中转国申领绿色健康码。

(一)已接种疫苗人员,须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4天后再出发赴华。

(二)确诊新冠肺炎康复后又接种疫苗的,在完成接种14天后,按照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人员相关规定执行。

(三)无论何种疫苗,应接种两剂、只接种一剂的,或应接种三剂、只接种一剂或二剂的,按未接种疫苗进行检测。

五、有密切接触史、行前有疑似症状人员

拟赴华人员在过去14天内有与确诊患者、疑似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或曾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的,须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并按要求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六)及《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见附件五)。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凭登机或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申请健康码。隔观结束后,将《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三次核酸检测报告提交至中国驻莱索托使馆邮箱进行预审。申请健康码时,除提交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机票、行程单、护照、莱索托居留证明(非莱籍公民)和赴中转国签证外,还要一并上传提交上述《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及三次核酸检测报告。

六、本通知自莱索托时间2021年9月10日零时起实施,此前本馆网相关通知同时废止。

 

附件一: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附件二:核酸健康码(绿码)式样

附件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

附件四:健康状况声明书线上办理简要操作说明 

附件五: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

附件六: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附件七: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附件一: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附件二:核酸健康码(绿码)式样 

 

 

 

附件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

 

 

 

 

附件四:健康状况声明书线上办理简要操作说明 

1、客户端填报:

1.1上报人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见下图)。

 

 

 

 

 

1.2 点击右上角按钮可以切换为英文界面(见下图)。

 

 

 

1.3 上报人使用邮箱进行账号注册、登录、密码找回等操作。

1.4 上报人逐项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经使领馆后台审核后,获取带有“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附件五: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

 

自我隔离管理确认书

 

本人确认在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已采取14天严格的个人闭环隔离管理措施,包括自行隔离,不与他人聚会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与他人接触时保持安全距离,每天自行测量体温等,充分防范检测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确认人(签字):

 

确认日期:       

 

 

 

 

 

 

 

附件六: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下载

 

 

附件七: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Letter of Commitment on COVID-19 Vaccination

 

声明人姓名Name:__________________,性别Gender:_____,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_________年Year_____月Month_____日Date,

护照号Passport No.:______________,

电话Telephone:________________,电邮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

 

声明内容Statement:

1.本人已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详情如下

I have received COVID-19 vaccination and the details are as follows:

① 疫苗品牌名称Vaccine brand name:________________

② 接种机构名称Name of vaccination institution:________________

③ 接种机构地址(国家、省/州、市、街道、门牌号)Address of vaccination institution (country, province/state, city, street, building numb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 接种机构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Contact information of vaccination institution (telephone,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⑤ 疫苗接种剂次及接种日期(请选择并填写)Doses and date of vaccination (please select on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一剂次One dose

接种日期Date of vaccination:_____年Year___月Month___日Date

□二剂次Two doses

第一剂接种日期

Date of vaccination for first dose:____年Year___月Month___日Date

第二剂接种日期

Date of vaccination for second dose:____年Year___月Month___日Date

 

2.本人所附疫苗接种凭证(接种卡或其它接种证明)真实无误。

I hereby declare that the attached vaccination certificate (vaccination card or other forms of certification) is true and accurate.

 

本人保证以上所有内容真实,并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因虚报、瞒报导致被限制去中国旅行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等后果。

I hereby declare that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above is true, and I shall bear all legal responsibilities arising therefrom,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restricted travel to China, punishment by law, or other consequences in the case of partial or false disclosures.

 

声明人签名Signature:____________

_______年Year_____月Month_____日Dat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