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 “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6-01 02:10

5月31日,驻莱索托使馆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莱孤儿健康活动。驻莱大使雷克中、莱参议长莫基提米女士、外交大臣莱乔内、社会发展大臣莱索阿纳、莱政府有关部门高级官员、第17批中国援莱医疗队和当地儿童等180余人参加。

雷大使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向非洲孤儿捐赠包括健康用品在内的爱心包,并由中国医疗队进行健康体检,旨在帮助非洲儿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雷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60年来,中国累计向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中国于1997年向莱索托派出第一批医疗队,至今已有17批中国医疗队抵莱工作。中方将继续与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各国一道,致力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莫基提米参议长、莱乔内外交大臣、莱索阿纳社会发展大臣分别致辞,衷心感谢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对莱儿童的关心关爱,表示中国是莱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莱方十分珍视与中方的深厚友谊。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援莱医疗队为到场的孩子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并捐赠部分常用药品。

莱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莱索托时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