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卫生大臣
2023-03-03 22:09

3月3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卫生大臣莫乔博罗阿内,双方就加强中莱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今年底,中方援建的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项目将竣工启用,这是中莱两国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写照。同时,中莱还将深化双方对口医院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助力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雷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近期中国第16批和第17批援莱医疗队也将进行轮换交接,双方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莫乔博罗阿内大臣感谢中方多年以来对莱医疗卫生领域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方以多种方式慷慨支持莱方抗击新冠疫情,这种兄弟般的情谊巴索托人民不会忘记。中方援建的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建成后,将成为莱医疗卫生水平的标杆。莱方期待未来与中方不断加强合作,持续提高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莫乔博罗阿内大臣还对中国援莱医疗队在莱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