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 会见莱财政大臣和农业大臣
2023-02-23 15:35

2月22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索托财政与发展计划大臣马特兰亚纳和农业、粮食安全及营养大臣莫福西,双方就中莱两国双边务实合作项目和未来规划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中非友好互利合作,支持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今年将是中莱友好合作成果的“丰收年”,马费腾光伏电站、莫塞公路、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等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将陆续竣工投入使用,相信这些项目将有效改善莱能源供应、基础设施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中方愿同莱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包括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等莱政府重点发展领域在内的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巴索托民众。

马特兰亚纳大臣感谢中方多年以来给予莱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出双方在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与莱政府规划的优先发展方向一致,为莱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挑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务实合作力度,持续深化全方位友好交流,不断将莱中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莫福西大臣表示,实现粮食自给自足是莱政府优先发展目标。莱农牧产品生产能力不足,再加工能力有限,希望莱中双方继续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