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考察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
2023-02-11 23:40

2023年2月9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前往莱索托南部马费腾光伏电站一期30兆瓦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及在莱中资企业商会负责人等陪同。


   


雷大使先后考察了项目光伏区、升压站等主要建设区域,听取项目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雷大使指出,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中莱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的体现。项目建成后将帮助莱索托有效缓解电力短缺的困难,培养莱本土光伏技术人才,为莱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


   


雷大使对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新冠疫情、地质和天气条件、原材料与运输成本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稳步推进建设进度,并将提前完成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指出项目组的扎实有效工作,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也体现了中国技术、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以实际行动为中莱友好作出了贡献。


   


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由中材节能-特变电工联合体承建,通过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实施。项目建成后,计划发电寿命为25年,发电总量可达13.1亿度,平均每年发电5271万度,能够大大缓解莱索托目前的电力缺口,促进当地就业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