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教育大臣
2023-01-16 23:38

2023年1月13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应约会见莱教育大臣、民主人士联盟副领袖拉帕帕,双方就中莱教育领域合作以及双边务实合作项目进展等交换了意见。



拉帕帕大臣表示,莱方高度重视培养本国高素质人才,感谢中国政府对莱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为莱学子提供赴华留学的宝贵机会,希望中方继续在教育设施、赴华留学名额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便利。在谈到双边务实合作项目时,拉高度赞赏中国承建企业的实干高效,表示今年将有多个在建项目落地竣工,相信这些项目将有力促进莱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雷大使表示,中莱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始终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力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今年将是中莱友好合作的“丰收年”,马费腾光伏电站、莫塞公路、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等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将陆续竣工,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莱方一道共同努力,推进包括教育在内的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巴索托民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