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外交大臣
2023-01-13 23:56

1月13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索托外交大臣莱乔内,双方就中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便利两国人员往来、加强中莱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介绍说,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近期中方正式实行新冠病毒感染最新管控方案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包括取消来华人员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等一系列重大便利措施,标志着中方今后防控工作重心逐步从防感染转向防重症、保健康。相信此举将有效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推动旅游业复苏和经济增长。

雷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期待同莱方共同努力,积极抓住后疫情时期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落实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中莱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莱乔内大臣感谢雷大使所作介绍,表示莱方支持中方结合本国国情采取的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促进双边人员往来交流、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推动莱中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