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座谈会暨“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3-01-06 22:41

在农历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节日问候,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主持召开在莱侨团、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孔子课堂教师代表参加的“温暖迎春”座谈会,并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



雷大使首先向在莱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及孔子课堂教师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时刻关心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大使馆永远是海外中国公民温暖的家。雷大使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百年变局中开拓进取,在世纪疫情前无畏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雷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在莱侨胞团结友爱、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拼搏奋斗的精神和赤诚的爱国爱乡情怀。新的一年,希望在莱侨胞扬帆奋楫,行稳致远,努力为发展中莱友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的一年,驻莱使馆将一如既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大家排忧解难,维护在莱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和关爱,感谢驻莱使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出祖国的发展成就让海外游子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春节包”也让每一位侨胞感受到来自祖国亲人般的温暖,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他们在海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也会更有劲头、更有底气。



此次向困难侨胞发放的“春节包”内含口罩、春联、挂历、春节特色食品及雷大使签名的春节贺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