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与莱强力部门及在莱中资企业、侨团举行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22-12-11 01:20

    12月8日,在圣诞新年假期来临之际,为加强在莱中国公民、企业和项目安全保障,驻莱索托使馆与莱外交部、国防军、警察总局、国家安全局及在莱侨团和中资企业举行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雷克中大使、莱国防军副司令、助理警察总监、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外交部双边关系司司长、军警情部门高级官员、在莱侨团及中资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出席。

雷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莱外交部和军警情部门在保障中国公民和企业项目安全方面所做努力表示感谢,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在莱中国公民和企业项目安全,中国驻莱使馆愿与莱方共同努力,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范和打击危害在莱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项目安全的暴力犯罪活动,确保在莱中国公民、企业和项目安全。


莱外交部及军警情高级官员均表示,莱政府把维护社会治安、打击暴力犯罪作为优先政策目标,莱方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莱境内全体人员安全,希望中方继续对莱强力部门履行职责提供支持和帮助。

与会人员就涉在莱中国公民、企业和项目安全保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莱军警情部门通报了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部署,并回答了在莱侨团及中资企业有关安全方面的问题。

雷大使要求在莱中资企业和侨团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同所在地莱军警部门的日常沟通与协作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自身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