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首相马乔罗
2022-09-14 22:41

913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双方就巩固中莱友好、深化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说,近年来中莱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愈发密切。感谢首相阁下为促进中莱关系、加强中莱合作所发挥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雷大使表示,双方有关部门正在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进实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密切沟通协作,力争使双边合作成果早日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雷大使还表示,随着莱大选日益临近,莱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多变,希望莱政府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在莱中资企业和华商正当合法权益不受干扰和侵害。

马乔罗首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莱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莱政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莫塞公路、马费腾光伏电站等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建设,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关系深入发展,莱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大选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护在莱中资企业和华商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经营权益,欢迎中国企业继续在莱投资兴业。

此外,双方还就莱大选形势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局势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