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向莱社区民众捐赠体育用品
2022-07-19 01:15

7月16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一行前往距离莱首都马塞卢40公里的罗马社区向当地民众捐赠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当地酋长、警察局长、华人社团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雷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与莱索托两国关系长期友好,中国使馆重视同莱索托社区民众的交流和友谊,此次特别向罗马社区捐赠一批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以支持社区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雷大使指出,罗马社区居民同华人社团长期友好相处,团结互助,结下了深厚情谊,感谢社区政府和民众为维护社区特别是华人社团安全所作的努力和提供的帮助,表示使馆将继续加强同该社区的联系和交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雷大使强调,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将同莱方一道共同努力,深化拓展双边交流合作,助力莱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使合作成果更好惠及巴索托民众。



罗马社区负责人衷心感谢雷大使和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所捐赠的体育用品将丰富社区青年的业余生活,促进社区同华人社团的团结友谊,也有利于社区青年为维护社区治安和预防犯罪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中国使馆能够继续关心当地社区的发展与青年成长,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捐赠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载歌载舞、欢呼雀跃,表达对中国使馆的感激之情。



莱索托国家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