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代理首相莫霍图
2022-06-23 22:49

622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代理首相、副首相、民主大会党领袖莫霍图,双方就深化中莱友好合作关系以及保护在莱华商合法经营权益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莱方共同努力实施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雷大使感谢莱政府对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在莱投资兴业、合法经营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随着莱大选日益临近,莱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多变,希望莱政府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在莱华商正当合法经营权益不受干扰和损害

莫霍图感谢中国政府对莱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在莱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在增加就业、发展经济和便利民生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莫表示,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关系深入发展,莱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莱华商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合法经营权益,欢迎中国企业和华侨华人继续在莱投资兴业。


此外,双方还就莱今年大选形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