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外交大臣
2022-04-20 20:49

419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官邸会见莱索托外交大臣拉马科阿,双方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化中莱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关系密切友好,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深厚中方愿同莱方一道,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切实贯彻习近平主席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点主张”,实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中莱友好与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雷大使还就近日莱索托公民在南非严重洪灾中遭遇不幸及损失向莱方表示慰问。

拉马科阿臣赞同雷大使所谈,表示中方倡议的“九项工程”将为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助力,莱方对此高度赞赏。莱政府愿就落实论坛成果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九项工程”尽早在莱落地。

此外,双方还就莱国内形势、气候变化对莱影响及乌克兰局势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