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副首相莫霍图
2022-04-14 22:55

413日,雷克中大使在使馆会见莱索托副首相、民主大会党领袖莫霍图,双方就深化中莱关系、拓展两国务实合作以及保护在莱中国公民安全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关系密切友好,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深厚,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莱政府共同努力,落实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同时,中方将继续向莱方提供人力资源培训、技术支持等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莱方打击暴力有组织犯罪,促进莱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莫霍图感谢中方对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近期发生的涉及中方企业和侨民的暴力抢劫案件深表遗憾,表示莱政府绝不姑息任何暴力犯罪,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缉拿凶手、打击暴力犯罪。莫说,改善社会治安环境对于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吸引外来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莱方期待同中方加强包括安全领域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社会治理和发展水平。


此外,双方还就莱国内形势及乌克兰局势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