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驻非盟大使塞加纳马内
2022-04-01 23:16

41日,雷克中大使应约在使馆会见莱索托驻埃塞俄比亚兼驻非盟大使、非盟政治安全委员会3月份轮值主席塞加纳马内,双方就中非、中莱友好及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点主张,中方正与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盟成员国密切合作,实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助力非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塞加纳马内大使介绍了其担任3月非盟政治安全委员会轮值主席期间的有关工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国家的真诚帮助和支持,期待莱中双方密切合作,使“九项工程”在莱顺利实施,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此外,双方还就新冠疫情防控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